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银博♀】办公室恋情的败露方式2

*后来想想才发现,上一节打着银博和银灰的tag,结果银灰只活在白面鸮的问卷调查里。

*好了,这节男主角终于要出场咯,可能是银灰戏份最多的一节之一了(汗)

——————————————————

2

败露途径:系统漏洞

最终决定手术就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凯尔希需要时间做些术前准备,博士也需要去提前调整好接下来几天的日程。

在她离开控制室的时候,夜莺幽幽地说了一句

“恋爱……也是一种牢笼。”

博士正走到门口,平地摔了个结实。华法林再次爆发出疯狂的笑声,不过很快被MON3TR叼住一只脚扔了出去。博士手脚并用着爬起来逃走,把警报声再次回荡的控制室远远甩在身后。

调整日程没花费太多时间。博士又懊恼又羞耻,没空计算作战取消的损失。但她已经知道了该找谁算账。她揣起一把拆信刀离开了办公室,捂着胸口,以心率不超过警戒限的最快步速来到采购部。

“临时休业”的牌子和紧闭的大门并没让博士意外。略略思索一刻,她抬脚走向训练场。

从训练场的后门溜进装备仓库,拿了夜视镜和一小壶保养装备用的机油,博士打算不惊扰任何干员从维修通道悄悄溜走,但还是没能躲过她想见,但现在并不合适见面的人。

“博士,我正要去找你,我看到日程里的作战计划突然全取消了,出了什么事?”

银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让博士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她想自己或许应该拔腿就跑,但她还是忍不住回过头去看他,那画面简直不能更美妙…不,对现在来说是更糟糕了。

银灰刚刚完成近卫战斗训练。汗水浸湿他微卷的毛发,顺着脸颊滴落;衬衣前襟敞开着,露出肌肉线条优美的胸口微微起伏。被那些火热坚实的胸肌紧压着的场景从博士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她慌忙挪开视线,一连后退好几步。

“你…你别过来。”

她发出像被捏着脖子的小鸭子一样的尖叫,捂着胸口深呼吸,一副供氧不足的样子。

银灰皱起好看的眉,

“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么?去医疗部……”

“没,没有,我刚从医疗部出来。你真的别过来!”

博士捂住自己的眼睛,试图隔离那些有关胸肌的回忆让自己冷静下来。但她又闻到他身上混着汗水的味道离自己越来越近,那种让她心潮澎湃,在晚上“折磨”她又伴她安然入眠的味道。她可以不听不看,但总不能不呼吸吧?!她慌乱不堪又无处遁逃。

“盟友,我很担心你。”

那声音太温柔也太威慑,像个精致的鸟笼,从她头顶附近倒扣下来。笼中的她,心率一口气失去了控制。她可以想象控制室里绵延不绝的警报,只好自暴自弃地放开了捂住脸和胸口的手,仰头直视已经近在咫尺的灰色眼珠。

“抱歉,我真的没什么事。我会解释的,等我冷静一下。还有,换个地方说话吧。”

“好吧。”

博士领他到了一个不会被打扰的角落,磕磕巴巴地告诉了他临时心脏起搏器和摘除手术的事。她讲的时候全程红着脸,低着头,视线在自己的左脚尖和右脚尖之间摇摆。她一只手向前伸直,指尖虚虚地点在银灰的胸口,确保他离自己至少有一臂远,不会像前几天他们独处时那样突然抱上来或是亲过来;另一只手则捂着心口,以便时不时停下来深呼吸以确保远在医疗部的信息控制室能免受噪音污染。

银灰耐心地听着,很快理解了来龙去脉。他不忍心当着她的面笑出声来,尾巴却止不住地在身后开心摇晃。他能理解华法林和白面鸮想要捉弄她的心情,她那副红着脸不敢靠近和对视的模样可爱得过分了点。感谢罗德岛的远程体征监控策略,帮他戳穿她故作冷淡的矜持,这位3天前刚刚被他表白并强行一口气拉近彼此距离的交往对象唯独在对待自己的时候特别不坦率。

“……华法林她们作为医疗干员是非常可靠的。我只担心…抱歉…我担心……这件事可能也会打扰到你……”

“不必道歉,我并不介意。她们迟早会知道的不是么?你我之间发生的那些只是人之常情,没什么好害羞的。”

银灰坦然,他恨不得每天对着全罗德岛大秀恩爱,但博士认为低调一些更利于身份颇受质疑的他融入罗德岛,并得到更客观公正的评价。他明白这是博士对自己的体贴,配合她暂时保密恋情。但是不小心败露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博士显然没法不害羞,她捂着胸口朝后直缩。

银灰抓住她推开自己胸口的指尖,朝她走近小半步,确保他们之间的距离对她来说不构成压迫,对自己来说不滋生寂寞。

“我更介意的是,我不知道你当时伤得那么重,我希望我没有给你带来额外的身体负担……如果有,我很抱歉。我很在意你的…健康和感受。”

博士抬头望向诚恳道歉的银灰,很快又红着脸低下头去。

银灰得把他毛绒绒的大耳朵用力转向她才能听到那细小的回答,

“嗯,当然没有。……我自己愿意的…”

他不动声色,尾巴却甩得像雨刷!赞美罗德岛医疗部对博士实施那些不人道的体征监控策略!

他们握着手隔着半步距离无言而甜蜜地对视,博士的心率在警戒线边缘徘徊。不过此时她觉得控制室里的警报也许没那么重要了。

银灰又问了她些手术的详情安排,她一一告知。末了博士咬牙切齿地说,

“我还得去处理些事。你不要跟来。”

银灰看着她手臂上挂着的夜视镜和口袋里揣着的机油瓶和拆信刀,猜不透她的打算。

“你要干什么?你确定不需要我帮忙么?会不会有危险?”

“只是去谈点生意,不会有任何危险。你的立场会有些不方便,我希望你能回避。”

她说的清风云淡,但银灰还是从她的眼底读到了危险,于是他坚持,

“我远远地跟着你,你不召唤我绝不出现,如何?”

博士看了看时间,妥协了。

“好吧。但不管发生什么,你绝不可以出手。”

待银灰点头承诺后,博士带他左拐右拐进入一条工程通道,来到一片似乎因为线路故障而一片漆黑的区域。

博士带着夜视镜,毫不犹豫继续朝黑暗区域的中心走去。银灰借着菲林族的夜视能力紧紧跟上。走过一个拐角,博士用手势示意他躲在角落。又不放心,趴在他肩头对他耳语着再三叮嘱他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出手,并保证不会有任何危险。

她抬着头,一边查看通道上方的管线廊道一边继续慢慢向前移动。她在某个廊道擦痕正下方停下脚步,掏出拆信刀刺破自己的手掌。甜腻的血腥味钻入银灰的鼻子,让他皱起眉头,但又因为之前的再三叮嘱不好发作,只能先继续窥探情况。

博士把自己的血和机油混在一起,撒在地板上,一路撒一路退,最后闪身躲进某个凹陷处。静悄悄的黑暗里只有机油汩汩流出的细小声音,机油的刺鼻和血的甜腥混杂在一起,让银灰忍不住掩鼻。

很快,管线廊道里隐隐有些动静由远及近。接着,一个梳着双马尾的尖耳的人影从管线廊道里垂下来。她左右看看,轻轻跳下来落在地面上,贪婪地嗅闻机油和血的气味,顺着地上的血迹油渍走来,被从凹陷里一跃而起的博士按倒在地上。

“可露希尔,你这个混蛋!”

博士压在可露希尔的身上,揪起她的衣领。

“啊哈哈哈哈博士,真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啊!需要采购?需要报修?还是专程来喂我一口狗粮?”

可露希尔打着哈哈。不出意外,萨卡兹的夜视没让她放过博士一下红到脖子根的慌乱。

“闭嘴,在医疗控制系统里对警报音量动手脚的人是你吧!”

“诶~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少装蒜,罗德岛工程部修复不了的bug除了你的恶作剧就还是你的恶作剧!”

“哈哈哈哈这是在夸奖我么?…哎呀呀呀只个无伤大雅的小小玩笑而已~,毕竟~大半夜触发警报的人又不是我~~”

博士厚着脸皮小声反驳,像是给自己打气,

“那…那只是人之常情,没…没什么好害羞的…”

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尖叫着揪起可露希尔的衣领,

“啊!不对,你是怎么知道的啊?!!你偷窥我?!!”

“用得着么?刚入职给人大方开放了你闺房门禁的授权,还最高权限。系统后台里可是一目了然啊~”

“唔…………”

博士红得发紫,咬着嘴唇无言以对,可露希尔见状愈发嚣张地调侃她,

“哎呀~我只是担心你这个小身板儿受不受的住,好心调大点音量让凯尔希多多关照你啊~”

“闭嘴!”

“听说飙到快150了?啧啧啧,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干柴烈……”

“啊啊啊啊!闭嘴啊!”

博士快爆炸了,

“哎呀呀~那个容易害羞脸红的小可爱博士原来也可以如此大胆开放~真是人不可貌相,你就那么喜欢…”

博士慌不择言地尖叫着去堵可露希尔的嘴。

“我就是那么喜欢他啊,要你管!!”

出乎她的意料,这次可露希尔老老实实地闭嘴了。她在夜视镜绿幽幽的视野里微笑着伸出手,摸了摸博士的头,换了温柔安抚的语气,

“不用那么紧张,我是支持你的。我们都是支持你的。你已经为罗德岛付出了很多,我们都希望你能幸福。”

“诶?”

意外的祝福让博士放松了揪着衣领的手。可露希尔趁机坐起身拥抱了博士。

“杜宾她们也只是怕你吃亏。你喜欢就好,别让他欺负你就好。如果他欺负你一定要让我们知道。其他人会负责揍他的,至于我…我会帮你敲诈他!好吗?”

博士柔软下来,红着脸靠在可露希尔肩膀上小声呢喃,

“…嗯,谢谢。”

可露希尔抱着博士轻轻拍她的背,越过她的肩膀朝着角落里的银灰咧嘴龇了一下獠牙。银灰对着那个挑衅示威的动作只是轻轻颔首以表承诺。

短暂的温柔气氛中,可露希尔趁博士放松打算悄悄脱身,却还是被博士一把揪住了尾巴。

“一码归一码,你必须为自己的恶作剧接受教训!”

“嘁!唬弄不过去吗?!”

可露希尔又恢复那副玩世不恭的语气揶揄道,

“好吧!要怎么教训我?你总不会叫你的大猫猫情郎揍我吧。他的立场已经够微妙了,对罗德岛工程干员出手只会让他的处境更糟糕,你不会这样做的。那可是你最最喜欢最最重要的男~朋~友~”

可露希尔挑衅地朝再次涨红到脖子根的博士摇晃着小拇指,

“还是说,你要亲自动手?别了吧,你我都是罗德岛数一数二的战五渣,菜鸡互啄未免也太难看了。”

“你不会挨揍,但你得打折。”

听到打折两个字,可露希尔瞪大了眼睛,索性躺在地板上耍赖地摊成一个“大”字,

“我已经打过折了!你不管怎么说也不可能更便宜了!来吧!不管是真银斩还是你的花拳绣腿,随便来!但是打折是绝对不可能的!你不如杀了我吧!!”

博士在可露希尔身边蹲下,冷笑着把之前刺破手掌上的血抹在她脸上,

“不会有真银斩,也用不着我动手。如果知道了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流了这么多血,你觉得华法林会怎么想?还有睡眠不足的凯尔希会把你削成几片?”

可露希尔脸色铁青地从地上弹起来,

“卑鄙无耻!你是要再挑起一次萨卡兹内战吗?!”

“谢谢夸奖。你不愿打折就算了。我回医疗部了。”

博士拍拍衣角准备起身,可露希尔讪笑着拽住她沾了血的手。

“信用货架!信用货架的话,价格我们好商量!好商量!”

…………

砍价的过程漫长,辛辣又无情。连角落里的银灰都快听不下去了,大肆压价搜刮不说,她甚至要求可露希尔-99%白给了她一小摞龙门币。她声称这叫“返现”,明明是赤裸裸的敲诈勒索!

砍价结束的时候可露希尔已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博士还得寸进尺要求她负责清理自己在工程走廊上泼撒的油污和血渍。

“工程走廊当然由工程部负责,或者你想跟凯尔希说这些血是我的应该由我清理?”

博士出完恶气,满载而归。银灰板着脸在通道中央等她。

“确实没有危险,但你不该这样随意刺伤自己。我的盟友,让我看看你的手。”

博士自知理亏,乖乖把手掌放到他摊开的手帕上,任由他低头小心帮自己清理包扎,心中难掩小小的甜蜜。

还好伤口不深,血已经止住。银灰把手帕绑好,一把将她打横抱起。

突然腾空的博士惊慌失措地推他,

“别…别这样!警报会响的!”

“反正她们被吵了几天了,应该不介意再吵最后一会儿。我希望你能在手术前多节约些体力。”

博士只好红着脸靠在他怀里,捂着胸口努力平复小鹿乱撞。

黑暗中他的步伐铿锵,手臂搂紧她的肩膀,令她安心无比。但他又在黑暗中轻笑着低头咬她耳朵,

“我听到你对我告白的回复了,我亲爱的盟友。尽管你没有亲口直接对我说,我不介意。但是等到你手术后恢复好了,不用再担心警报的时候,能否用身体老老实实地告诉我,你到底有多么喜欢我。”

博士涨红的脸埋进他的肩窝,觉得自己的警报永远也停不下来了。

败露对象:可露希尔

———————————————————

不要问!问就是银灰的夜光手表可太好看了!博士可太喜欢了(。・ω・。)ノ♡

过几天要搬家,后面会稍微晚一点更。咕咕?

评论(10)

热度(4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